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举办第一期“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科技成果云讲堂”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0-04-1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复工复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科技在产业振兴中的创新引领作用,面对新冠疫情防控的新形势,4月10日上午,沈阳分院创新采用“互联网+成果发布”的新方式,开通了线上发布的“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科技成果云讲堂”。

  第一期云讲堂选取工业产业链中最基础的金属材料领域,以特种金属材料加工制备与应用为主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李殿中、张士宏、姜海昌三位研究员做客云讲堂,分别就"特殊钢及构件制备关键技术"、“复杂管板零部件液压成形与高端铜材制备加工”、“特种金属材料的开发及应用”介绍了最新的科技成果,共有377名观众异地观看了现场直播。

  沈阳分院科技成果云讲堂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观众们通过网络互动表达了对沈阳分院和三位专家的感谢,认为沈阳分院开通科技成果云讲堂是疫情新形势下的一种全新的服务研究所和地方企业的方式,企业足不出户即可了解最新的科技成果,提高了对接效率,并留言表示线下将仔细回看专家报告,并就技术细节与专家做深入沟通。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十分重视创新科技成果的推广方式,2016年推出“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科技成果信息网”,访问量已突破167万次。未来沈阳分院将把“互联网+”的成果推广方式与服务辽鲁两省的院地合作网络体系有机结合,为辽鲁两省企业提供更高效的科技服务。

李殿中研究员做报告

张士宏研究员做报告

姜海昌研究员做报告

观众在线收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