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南山控股研究院到大连化物所调研交流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0-01-14
    

        1月13-14日,在沈阳分院院长助理、科技处处长、山东中心主任李明陪同下,南山控股研究院院长潘峰一行到大连化物所调研交流。大连化物所徐杰研究员、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张晨及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烟台中心主任崔振忠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座谈会由李明主持。

  潘峰首先介绍南山集团的总体情况和南山控股研究院的初步规划,张晨介绍了大连化物所的发展历程、科研方向和院地合作情况,徐杰介绍了精细化工研究室主要科研成果,并针对研究院的建设提出相关建议,双方就研究院化工领域的合作模式、研究方向、布局等进行了充分研讨并达成共识。座谈会后,潘峰一行参观了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甲醇制烯烃国家工程实验室、精细化工等研究室,并与大连化物所有关专家进行了交流研讨。

  南山控股集团始创于改革开放初期,现有员工4万多人,2019年综合实力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176位,现已形成铝业、纺织、化工、金融、教育、旅游、健康、航空等为主导的多产业并举的发展格局。

座谈会现场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