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赴巨正源公司访问交流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1-11

  19日,大连化物所副所长蔡睿,科研、职能部门及持股企业相关人员访问巨正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正源公司”)。巨正源公司董事长曾一平,总裁王立贵,副总裁黄铁民,公司企管部、生产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曾一平详细介绍了巨正源公司主营板块与发展规划,他表示,双方自2019年建立合作以来,在共同推动轻烃综合利用技术升级等方面达成共识,希望双方加快合作步伐、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将立沙岛精细化工园区打造成为大连化物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基地。蔡睿详细介绍了我所科研进展、产业化进展和战略规划,他表示,我所与巨正源公司的合作将有力推动洁净能源技术发展和产业化,也是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的重要途径,双方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创新合作模式,尽快开展务实、高效的项目合作和成果转化平台建设。 

  会上,双方围绕低碳烷烃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技术路线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会后,我所参会人员参观了巨正源公司石化仓储基地和成品油码头。(文/图 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