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国际合作工作总结交流会在沈阳召开

撰稿: 发布时间:2019-12-31

       12月26日,沈阳分院国际合作工作总结交流会在沈阳召开。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张祝秀、辽宁省外事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处长曹扬,辽宁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处长刘佳、沈阳市科技局国际合作处处长李伟以及来自国际合作局和沈阳分院系统各研究所负责国际合作的30余位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振宇首先介绍了中科院国际合作资源布局情况及今后重点工作,各研究所代表分别介绍了各研究所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各研究所在国际组织、科技平台建设、重大科技项目和人才等方面国际合作工作进展及相关建议。来自辽宁省、山东省、沈阳市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省市国际合作相关支持政策。

  王振宇对沈阳分院系统研究所取得的国际合作工作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各研究所围绕自身发展需求,集聚全球科技资源,形成了适合研究所发展的全方位、多层次、重实效的对外科技合作格局。国际合作局将在充分了解各研究所国际合作需求基础上,调整工作方式,为研究所国际化发展做出更好的服务。

  马越红感谢国际合作局及地方政府长期以来对沈阳分院的大力支持。她表示,在全球科技成果迭代速度空前提高、科技产业更新换代频率不断加大的时代变局下,国际科技合作已经成为了十分重要的新发展需求。沈阳分院将继续贯彻中科院党组的国际合作工作方针,围绕研究所和辽鲁两省产业发展需求,将国际合作与院地合作紧密结合,为支持两省建设国际化的科技创新中心和产业中心作出贡献。

  通过这次会议,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中科院国际合作与国际化发展新形势与新要求,各研究所要抓住历史机遇,围绕中科院总体部署,按照国际合作局指导规划,做好研究所国际合作工作,不断增强自身创新能力,在组织、人才、平台、项目等方面继续努力,不断提升中科院在国际科技界的影响力。

  会后,王振宇一行调研了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金属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与科学家座谈交流,解答了对国际合作工作关心的问题,并为研究所国际化发展提出了建议。

王振宇讲话

马越红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