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科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盘锦中心召开第一次理事会议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12-23
     

  12月20日,中科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盘锦中心(以下称盘锦中心)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在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孵化器大厦召开。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盘锦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睿懿、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任缪万举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盘锦市科技局局长刘吉广主持。

  刘吉广首先汇报了盘锦中心自2017年6月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包括推动建设大连化物所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兰州化物所高性能润滑材料联合研发中心等创新平台,组织中科院相关研究所开展盘锦滨海湿地生态环境修复研讨和规模修复试验,认真梳理中科院科技成果库,推动6项我院成果在盘锦落地转化。

  随后,会议确定了盘锦中心理事单位、理事会成员构成,讨论通过了盘锦中心理事会章程、盘锦中心建设规划及经费管理办法,任命了盘锦中心主任、副主任,明确了院地双方责权,为盘锦中心后续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马越红首先感谢盘锦市对沈阳分院院地合作工作的大力支持,并提出盘锦中心要深入调研摸清家底,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同时强调了专门机构、专业人员和专项经费对盘锦中心建设以及高效开展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今后市院合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更高的要求。李睿懿对沈阳分院长期以来给与盘锦市的科技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盘锦中心的成立是市院合作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着双方合作步入了新阶段、上了新台阶,盘锦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沈阳分院与盘锦市的科技合作,全力支持盘锦中心的各项工作,依靠科技创新为盘锦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马越红来到大连化物所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参观考察了研究院在建的中试项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