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工作总结交流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12-09

  为进一步落实中科院与山东省的合作协议,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山东转移转化,加强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及各分中心间的工作交流,12月6日,“2019年度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工作总结交流研讨会”在济南举行。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科学院,山东中心和烟台、潍坊等13个区域及专业分中心的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沈阳分院院长助理、科技合作处处长、山东中心主任李明主持。

  会上,各分中心负责人围绕2019年度中心主要工作、2020年度工作计划、未来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加强科技成果对接和项目落地、区域创新载体及县区转移转化体系建设、科技与金融结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共识。

  马越红在总结讲话中首先感谢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科学院对沈阳分院山东院地合作的大力支持,对各中心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良好发展态势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各中心在今后工作中要紧密围绕区域重点产业的需求和发展方向,积极主动谋划,开展精准对接;要找准定位、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利用科技金融、社会资本等多种手段,探索并创新成果转化体制的机制,促进有显示度的重大产出,为山东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动能培育做出更大贡献。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山东中心与各分中心共组织中科院单位与山东省各级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开展重要对接活动84次,签订合作协议、合同152个,共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专业技术平台等90个,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业技术育成等都取得显著进展,院省科技合作进入新阶段。通过此次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度工作,促进了山东中心及各分中心间的工作交流,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为2020年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马越红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