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工作总结会暨工作交流会在沈阳召开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12-05

  为加强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各分中心间的工作交流,促进我院科技成果在辽宁省转移转化,为辽宁省创新发展提供高质量科技服务,12月3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在沈阳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工作总结会暨工作交流会”。沈阳分院副院长、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马越红,辽宁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转化与奖励处处长李智军,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鞍山、丹东、营口、阜新、铁岭、辽阳、锦州、大连、盘锦、本溪、葫芦岛各分中心主任、朝阳市和抚顺市科技部门代表共计44人参会。

  在转移中心工作总结会上,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各分中心主任围绕2019年中心主要工作、2020年工作计划、未来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与会人员表示在辽宁省事业机构改革这一浪潮下,各分中心要抓住历史机遇,发挥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品牌优势,强化中心建设,充分挖掘地区资源优势,与中科院创新资源紧密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地区经济建设提供新的增长点。

  大家一致认为,沈阳分院推动建设的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网络工作体系,有力地推动了中科院与辽宁省的合作,已经成为辽宁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亮眼名片,为辽宁省企业转型升级做出了重要贡献。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推动签订重要合作合同、合作协议68个,共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或专业技术平台等15个,举办各类大型对接活动39次。

  马越红在总结讲话中首先感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各分中心同志们辛苦工作。她指出,在辽宁省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后,各分中心创新工作方法,各项工作逐步走向正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地方政府和合作企业的高度认可。沈阳分院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加强转移中心建设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与地方政府共同探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新机制。她要求各分中心与地市领导充分沟通,紧密围绕地区产业发展要求,促进成果转化发挥更大成效;要加强宣传和沟通,利用科技成果信息网和对接会等形式,为企业引入更多科技资源;不断创新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利用科技金融、第三方社会资本等手段,助推科技产业发展壮大;各分中心人员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为地区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与会代表实地调研了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成果转化基地及基地孵化的5家代表企业:沈阳屹辰科技有限公司、沈阳智尔镁科技有限公司、沈阳非晶金属材料制造有限公司、沈阳国科金能科技有限公司和辽宁土木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各中心对成果转化基地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与孵化企业商讨未来如何能与辽宁省各地市产业发展进一步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会议现场

调研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成果转化基地

调研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成果转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