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大连中药微生态技术研发中心揭牌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11-21

        为贯彻落实党《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深入践行乡村振兴、生态农业发展战略,大力推动中医药技术、微生物发酵技术、微生态技术、中药微生态技术等创新发展,2019年11月16日上午,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大连中药微生态技术研发中心正式落户大连高新园区。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与华林(辽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以“新科技、新思维、新未来”为主题的揭牌仪式,以及项目签约启动仪式。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春生,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郝宏,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秘书长路亚洲,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副所长方运霆,华林(辽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崔艳、总裁赵传佳及全国各地相关企业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仪式。

  郝宏、李春生、路亚洲、方运霆先后致词,崔艳报告了华林生物企业发展状况和中药微生态技术研发项目的情况。

  方运霆在致辞中表示,沈阳生态所作为中国科学院下属科研机构,秉承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建院方针,致力于突破相关产业关键技术,解决卡脖子问题,在微生物资源、微生物生态、生物技术等领域,沈阳生态所张惠文率领的研究团队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取得了丰硕的院地合作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方运霆强调,该研发中心的成立是沈阳生态所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的重大事件,也是研究所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平台。该中心将以创新和发展中药微生态技术为目标,为我国发展现代化农业、生产高品质农产品提供全面技术解决方案。沈阳生态所将继续与华林生物有限公司携手共同推动研发中心的建设,充分发挥研究所学科和人才优势,为该中心技术研发和示范推广提供有力支持,努力将该中心打造成为具有科学特色、产业特色的无抗养殖行业成果转化高地,为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做出贡献。

  华林生物是在原大连施倍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基础上,于2019年6月26日经资产重组后成立的。通过20余年的创业、实践,探索出一条生态农业养殖种植科技新思维发展模式,将中国传统中药和益生复合菌的有机结合,成功研发出养殖可替代抗生素、种植具有高效生物菌肥和生物农药功能的科技新产品——中药微生态生物制剂。 (微生物生态与资源组)

方运霆致辞

揭牌仪式

签约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