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科院沈阳分院与济宁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科技合作协议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10-31

        2019年10月31日,中科院沈阳分院与济宁市战略合作签约及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济宁中心揭牌仪式在济宁市举行,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金属所副所长刘岗,山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洪文,山东产研院院长孙殿义,济宁市委书记傅明先,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济宁市副市长张胜明,金属所相关专家以及山东各地市100余家材料领域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中科院沈阳分院与济宁市人民政府分别签署了《济宁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全面科技合作战略协议》、《济宁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共建中国科学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济宁中心协议》,马越红与张胜明代表院市双方签字,马越红与石光亮为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济宁中心揭牌。

  马越红在致辞中对济宁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中科院各项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沈阳分院系统内研究所概况和主要研究领域和重大成果、中科院山东中心工作职能和山东院地合作网络体系建设情况以及近年院地合作的模式和突出成效。她指出,沈阳分院高度重视与济宁市的战略合作,新一轮市院合作协议的签署、中国科学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济宁中心的成立,是沈阳分院与济宁市合作的升级深化,下一步双方要加强济宁中心建设,以济宁中心为工作平台,促进中科院研究所与济宁企业全方位合作,使更多的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济宁落地转化,更多的科技创新人才在济宁创新创业,为济宁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签约和揭牌仪式后,举行了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山东项目发布会,金属所专家就塑性加工先进技术、减摩抗磨技术、搅拌摩擦焊接技术、重腐蚀防护技术等进行项目发布与路演,并和与会企业代表对接交流与洽商合作,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近年来,中科院计算所济宁分所、中科院软件所济宁分所、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济宁分院先后落户济宁,针对济宁蓝天工程、装备制造、绿色化工、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过程所、化学所、天津工生所、大化所、青岛能源所、沈阳计算所等院属研究机构在济宁转移转化了一批技术含量高、市场需求量大、产品附加值高的技术成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济宁中心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