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举办科技成果转化专题培训班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10-21

        10月14日至18日,沈阳分院联合中国科技大学在合肥举办科技成果转化专题培训班。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中国科技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及分院系统研究所共45人参加培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国发展已经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产生“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当前,全国上下空前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正值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科技引领、创新支撑,迫切需要解放思想转换观念。

  沈阳分院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举办科技成果转化专题培训班,旨在为辽宁、山东、各研究所身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一线的同志们创造机会,深入学习如何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学习如何更好地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学习安徽省创新发展实践,学习合肥在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方面的经验做法,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能力和水平。

  沈阳分院精心设计培训课程,既有专题教学,学习科技创新的理论;又有移动课堂,学习科技成果转化的实践。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夏辑,合肥市科技局局长黄群英,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志峰,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邓国庆处长,中国科技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宋伟院长、李晓纲书记,科大讯飞数据研究院院长谭昶等作专题报告,从政府、中科院、大学、企业等多角度解析安徽省创新发展经验,分享科技成果转化的经验做法。培训班学员赴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科大讯飞、量子国家干线合肥实验中心等实地调研。与专家深度交流,到高校院所、企业现场调研,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课程产生了非常好的培训效果,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对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获益匪浅。

  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沈阳分院已连续6年举办技术转移转化专题培训,培训辽鲁科技管理干部400余人次,不断提升辽鲁科技创新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向辽鲁集聚科技成果和创新人才,持续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增添科技引擎!

马越红作开班讲话

专题授课

培训现场

实地调研

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