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辽宁省科技厅王学来副厅长一行调研沈阳生态所清原站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8-21

  2019年8月20日,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学来一行赴中国科学院清原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清原站)开展生态环境科技创新专题调研。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所长朱教君以及清原站相关科研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清原站“林下资源高效利用技术”示范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辽宁省科技特派等项目资助),次生林生态系统増温试验平台、塔群监测平台、水文观测平台、林窗更新研究示范样地、多源数据中心等。同时,还参观了清原站的实验楼、自动气象观测场和CERN综合观测场等基础设施与观测设施。

    在调研座谈会上,姬兰柱首先对王学来副厅长一行表示欢迎,对辽宁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清原站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朱教君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清原站的建站历程、研究目标、研究方向、研究进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及未来发展目标等。王学来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清原站在科研、试验、示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清原站的塔群平台、增温平台、科研样地建设和开展的研究工作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清原站坚持建站目标,充分发挥资源、环境优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围绕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科技示范等开展创新性工作。他表示,省科技厅将持续为区域生态环境改善、生态屏障建设提供坚强科技支撑和高效创新服务,全力支持野外观测平台的创新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地方经济发展,推动野外站成为我省乃至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清原站) 

 

考察塔群平台

 

 

参观站区实验楼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