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与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广泛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7-12

  根据我所与辽宁省农业科学院(以下简称辽宁省农科院)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深入推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切实结合相关工作践行调研要求,近期,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与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广泛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201979日,在辽宁省农科院果树所建所110周年之际,由沈阳生态所党委委员武志杰研究员带队的相关领域科学家一行人等,前往果树所开展学术交流及相关调研。 

  会议由辽宁省农科院副院长孙占祥研究员主持。辽宁省农科院果树所所长刘威生研究员、副所长于德林研究员果树所科研骨干,以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沈阳生态所张旭东研究员、张惠文研究员、张丽莉研究员和孙涛副研究员分别做了“土壤氮循环与高效管理”、“基于微生物组学原理的微生物肥料的研发与应用”、“稳定性肥料发展现状与趋势”、“中国森林地上地下凋落物分解关联研究”报告,农科院孙占祥研究员做了“旱地耕作制度创新与实践”报告。通过报告交流,双方对各自优势研究领域及相关工作进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探讨了未来合作方向和切入点。党员同志们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认识和体会,针对如何更好地践行科技创新使命,优势互补、强强合作,推动科技成果切实落地,造福人民、服务社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2019710日,辽宁省农科院经济林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曲晖等一行到沈阳生态所进行调研。沈阳生态所科技处、人事处、党办、综合管理处、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代表参加了调研。双方就科研业务领域、科技服务、行政管理、作风建设等多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沈阳生态所与辽宁省农科院交互开展的调研活动,既是在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的推动性举措,为未来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是两个科研单位担负着“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科技贡献”同样的初心和使命下,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的实质性举措。

 

武志杰带队赴农科院调研

 

 

张旭东研究员作报告

 

 张惠文研究员作报告

 

张丽莉研究员作报告

 

双方合影

 

 曲晖带队来沈阳生态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