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呼伦贝尔市副市长郝桂娟等调研沈阳生态所额尔古纳站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7-08

  75日上午,呼伦贝尔市副市长郝桂娟在呼伦贝尔农垦集团生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郝建玺、额尔古纳市副市长贾志奎等的陪同下调研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额尔古纳森林草原过渡带生态系统研究站(额尔古纳站)。额尔古纳站站长王正文带领郝桂娟一行参观了额尔古纳站实验室、宿舍、标本室、报告厅、食堂等站区设施。调研过程中,王正文介绍了该站的建站背景、意义和历程,以及主要研究方向和工作进展。王正文表示,该站在努力做好基础生态学研究和生态监测的同时,在呼伦贝尔沙地治理、退化草地恢复、湿地公园规划、国家林草局湿地生态站申请、科学普及教育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未来计划在草原野生食用菌仿生栽培、林下资源开发、中草药栽培种植、生态草牧业发展模式等方面努力探索,为呼伦贝尔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在野外实验样地,王正文介绍了样地内主要的实验平台、研究内容和科学意义,以及阶段性成果。 

    郝桂娟充分肯定了额尔古纳站的建站方向和工作进展,并详细询问了额尔古纳站的运行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表示该站作为中国科学院所属研究所在呼伦贝尔境内设立的研究基地,堪称额尔古纳市乃至呼伦贝尔市生态科技的地标性机构,对于额尔古纳和呼伦贝尔的生态环境建设和相关产业发展将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她叮嘱陪同调研的额尔古纳市领导同志要大力支持、积极配合该站工作,充分利用这一特殊的科技优势,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生态的可持续协调发展。同时,郝桂娟也希望额尔古纳站能够与各类科研机构和高校在呼伦贝尔境内设立的野外基地紧密合作,形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台站联盟,在服务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和目标的同时,积极为呼伦贝尔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针对本地区存在的实际问题,努力做好科技服务。(图文/额尔古纳站 李媛媛)

 

参观标本室 

 

考察野外实验样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