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杨宝斌等调研沈阳生态所额尔古纳站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5-28

  2019521-23日,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杨宝斌、科技处处长张铁刚、草原部部长陈曦、朝阳市林草局局长陶立新等一行7人到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额尔古纳站考察调研,额尔古纳站站长王正文研究员,工作人员孙建中、李媛媛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王正文首先代表额尔古纳站致欢迎词,他表示沈阳生态所在林业及草业科学研究方面与辽宁省林草局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新的历史时期,该站将更加紧密地与地方林草部门合作,针对国家和地方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需求,同时兼顾林业和草牧业经济发展,努力将森林和草原生态学的研究成果应用于生态环境建设和林业、草牧业发展的实践,以生态科技统筹支撑生态文明建设与林草经济发展,促进经济、社会、生态文明和谐发展。王正文站长向来访客人介绍了额尔古纳站的建站意义和历程、基础设施、科研平台、运行机制、项目支撑等情况。他表示,额尔古纳站在林草监测、台站建设和运行管理等方面与辽宁省林草局具有良好合作前景。  

  杨宝斌表示,国家林草局已经批准辽宁省林草局在辽宁省北票市建设国家林草局系统第一个草原定位监测研究站,此次来访的目的就是考察学习和咨询建站的过程和经验,并表示辽宁省林草局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线,把握好机构改革契机,全面加强辽宁省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能力,为全省的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林业、草原事业发展增添科技的羽翼。会后,杨宝斌一行在王正文站长的陪同下,对额尔古纳站的野外实验样地以及额尔古纳境内的部分森林类型和草原类型进行了现场考察。 

 

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