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滨州市签署全面科技合作战略协议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05-22

  为进一步深化中科院与滨州市的全面科技合作,提升滨州市科技创新能力,助推滨州创新型城市建设,5月20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与滨州市人民政府在滨州签署了全面科技合作战略协议。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滨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玉斌,沈阳分院科技合作处,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滨州市市委组织部、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等市直部门共计20余人参加了签约活动,签约活动由滨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峰主持。

  曹玉斌首先代表滨州市政府对沈阳分院长期以来对滨州市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滨州市经济社会和科技创新发展情况,表示将对中科院在滨州的科技合作给予全力支持,以中国科学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滨州中心”为平台,促进更多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滨州转移转化,助推滨州市技术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院市共赢和共同发展。滨州市科技局局长孙学森介绍了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建设情况。

  马越红感谢滨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沈阳分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她介绍了沈阳分院及沈阳分院系统内研究所的总体情况和优势科研领域,表示沈阳分院将继续发挥自身学科、技术与人才优势,将“滨州中心”打造成与滨州产业密切合作、特色鲜明的区域科技创新平台,助推滨州创新型城市建设,为滨州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曹玉斌与马越红代表市院双方签署《滨州市人民政府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全面科技合作战略协议》、《滨州市人民政府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共建中国科学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滨州中心协议》,并共同为“滨州中心”揭牌。

  滨州市是我国重要的铝产业大市,沈阳分院十分重视与滨州市的全面科技合作,院市双方先后共同推进了渤海粮仓建设,打造出极具示范效应的西王合作模式,据不完全统计,共推进院属单位20余个项目在滨州实施和落地转化,2018年为企业新增销售收入超过21亿元。双方协议的签署,将促进中科院雄厚的创新资源与滨州市的产业实现有机融合,进一步提升滨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水平,培育全市经济发展新动能。

曹玉斌与马越红代表市院双方签署协议

  

“滨州中心”揭牌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