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转化科研成果荣获2018年中国植保市场生物农药畅销品牌产品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5-17

  516日,由中国农药工业协会组织评选的“2018年中国植保市场畅销品牌产品”在第六届农药行业经济运行分析会上隆重揭晓,华北制药集团爱诺公司生产的生物农药“爱诺标博”荣获2018年中国植保市场生物农药畅销品牌产品。2018年共有7个产品获此殊荣。爱诺标博的菌种全称为“甲基营养型芽孢杆菌9912”,是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与爱诺有限公司合作研发转化的新型生物杀菌剂。 

  在沈阳生态所与爱诺有限公司密切合作与共同努力下,新产品的产业化和产品应用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甲基营养型芽孢杆菌9912作为微生物农药2016在我国首先获得新产品登记(母药和制剂:S20160011LS20160012),2017年开始销售,2018年销售收入翻倍,累计销售收入已超过千万元。20184月获新产品正式证书(母药和制剂:PD20181603PD20181602),并扩大登记防治苹果腐烂病新剂型(涂抹剂),登记1个微生物菌剂证(微生物肥(2018)准字5053号),商品名“根院士”等,形成了多功能的系列产品。该系列微生物农药可防治植物地上和地下真菌病害,覆盖大田作物、设施农业、果林及经济作物数十种,并且在不断的扩展中,初步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为早日将9912杀菌剂做强做大,201857日,沈阳生态所方运霆副所长代表我所与华北制药爱诺有限公司签订科技合作协议,明确了双方合作和发力重点:我所的任务是大幅提高9912产芽孢发酵水平,目前研发的新技术工艺已在小试上获得突破性进展,计划年内在爱诺公司完成工业放大试验,进一步显著降低生产成本;爱诺公司主推应用试验和推广销售,依托“爱诺标博”和“根院士”两个9912系列产品,公司将组织2019年“9912健康土壤万里行”活动,此举将有力加强新产品的进一步推广和应用,为中国土壤健康修复工程作出贡献。 (农业微生物组)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