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烟台市会商合作工作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05-10

  5月7日,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与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进行工作会商。中科院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所长王凡;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等领导,烟台市科技局、开发区有关负责人以及烟台海岸带所有关领导参加了本次会商。

  陈飞首先感谢中科院多年来对烟台科技工作及产业发展的支持,目前,全市上下正在加快建设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核心区,烟台与中科院开展战略合作,必将为全市经济创新发展提供强劲的智力支持。他指出,烟台要建立起科学的科技合作机制,加大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支持力度,积极为科研院所与企业、市场的对接合作搭建桥梁,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换。

  马越红感谢烟台市对中科院的大力支持和厚爱。她指出,中科院与烟台市有很好的合作基础,烟台的产业基础非常雄厚,烟台的企业家创新意识强,与中科院的科学家们有很好的合作。近年来,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分所等科研平台在烟台落地,新的合作平台正在组织落实中;海洋牧场等一大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在烟台实施,为烟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希望烟台市能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机制的研究,出台更加优惠的政策,吸引更多的海内外人才来烟台创新创业,促进更多的科技成果在落地。沈阳分院将一如既往,集聚全院科技力量,发挥中科院科研和人才优势,助力烟台在新一轮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中抢得先机,为加速推进烟台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和创新保障。

  双方还就院市合作的一些具体事项进行了讨论。会商期间,马越红还出席了中科院海洋大科学中心与烟台市政府的签约活动,调研了烟台市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