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辽东特色生物资源高值化利用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05-09

  5月8日,和风送暖、花草飘香,在丹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丹东市项目月集中开工仪式暨辽东特色资源高值化利用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丹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姜泓等区领导以及区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区内企业家代表出席开工仪式,丹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高新区副主任吕文学主持开工仪式。

  辽东特色资源高值化利用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于2015年3月入驻中科院沈阳分院丹东育成中心,同时在丹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注册成立了辽宁天增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前期投入200万元研发经费用于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合作开发新产品,目前已经成功开发出牡蛎肽、梅花鹿骨肽、海带酶解小分子粉、蓝莓酶解小分子粉、蒲公英酶解小分子粉等系列产品,并于2016年5月建立一小型生产线开始试生产,产品受到德国、日本、韩国等很多国外客商认可,并签署意向采购协议。

  该项目是第一个从中科院沈阳分院丹东育成中心走出来、在丹东高新区选址产业化的生物技术项目,它凝聚了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科研人员的聪明才智,也凝聚着辽宁天增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员工的辛劳和汗水,同时,它也承载着中科院沈阳分院丹东育成中心、丹东市科技局和丹东高新区的殷殷期望。

  辽东特色资源高值化利用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占地1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8643.8平方米,其中:研发实验楼面积约4930平方米,厂房面积约1310平方米,厂房内安装大型专用生产线两条,仓库及冷库面积约23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年产能小分子粉300吨,产值6亿元,税收1000万元。

  中科院沈阳分院丹东育成中心从2012年开始筹建,先后引进20个项目入驻,11个项目已经毕业,5个项目实现了产业化,累计实现销售收入已达2亿元。未来,中科院沈阳分院丹东育成中心将加倍努力,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和姿态,吸引更多中科院研究院所以及国内外大专院校的科研成果和高新技术到丹东落地转化和产业化,为丹东高新区的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为丹东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开工仪式现场

开工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