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苗治民副市长调研沈阳分院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02-02

  2月1日,沈阳市副市长苗治民来到中科院沈阳分院,看望慰问中科院沈阳分院韩恩厚院长,并就市院合作工作实地调研。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副院长马越红,沈阳市科技局局长赵日刚、沈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志勇参加了慰问及调研活动。

  在沈阳分院科技成果展室,马越红向苗治民汇报了中科院与沈阳市近年来科技合作情况,特别感谢沈阳市人民政府全力支持中国科学院在沈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刚刚过去的2018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学院正式揭牌奠基,国家机器人创新中心正式获批,中科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建成验收,有力地促进了中科院驻沈各单位改革和发展;市科技部门对中科院驻沈单位给予强大政策保障和资金支持,使沈阳分院驻沈单位与沈阳企业间科技合作日益密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为沈阳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苗治民对沈阳分院支持沈阳东北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沈阳创新发展提供高端咨询、促进重大科技成果在沈阳转化、支持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支持沈阳生态文明建设等诸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沈阳分院提出的下一步市院合作五项重点工作一一作出回应。他指出,沈阳市将进一步支持中科院沈阳分院系统内各单位创新发展,市科技局、工信委等政府职能部门要联动起来,结合沈阳市产业特点,发挥好中科院驻沈单位作用,将沈阳的科技优势转化成产业优势,培育沈阳发展新动能。

  韩恩厚对沈阳市给予中科院沈阳分院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谢意,感谢苗治民副市长在新年之前到中科院沈阳分院走访慰问。他表示沈阳分院将继续发挥中科院的科技、人才优势,与沈阳市携手共进,在沈阳东北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争取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在沈落地、促进重大成果在沈阳转化、沈阳成果转化基地建设、营造创新环境、集聚创新资源、联合举办高端论坛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沈阳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苗治民副市长参观沈阳分院科技成果展室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