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烟台市会商合作工作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01-14

  为进一步深化中科院与烟台市的科技合作,2019年1月11日,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到烟台会商合作工作。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烟台海岸带所所长王凡,烟台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飞,烟台市经济开发区、烟台市科技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商。

  马越红对烟台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科技合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院市双方在院所和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合作、平台建设等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集成中科院优势力量,聚焦区域创新发展的重大需求,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咨询,强化高质量科技供给,为助力烟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起到带动和示范作用。

  陈飞感谢中科院长期以来对烟台市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烟台市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区之一所面临的发展机遇和优势条件,充分肯定了院市合作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全力支持中科院在烟台开展各项科技合作工作。他希望今后院地双方进一步强化各要素的全面对接,探索新的合作机制,加快推进烟台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和实践,促进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与会领导重点围绕烟台市产业发展重点方向,就加强生物医药、核能开发与安全技术、高端海工装备与海洋资源开发、海洋牧场建设与海洋综合利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共识。

  在烟台期间,马越红还参加了由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烟台市政府、烟台开发区三方共建“中国科学院烟台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的签约仪式,实地考察了“创新一号”海岸带综合科学考察船和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

会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