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与大同市政府签订多项技术合作协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2-10

  12月8日,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大同市共建“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大同转化基地”协议,大连化物所李灿院士及科研、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大同市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工作会议,并与大同市政府就“风电太阳燃料合成示范项目”和“煤基乙醇”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副市长马安全和相关企业家参加会议。

 

  大连化物所与大同市政府签订多项技术合作协议

  武宏文在发言中指出,大同市将全力推动能源结构转型,保障科学家的成果和企业家的创新紧密结合,全力以赴当好能源革命“尖兵”,大同市政府也将全力保障两项技术在大同市落地实施。李灿指出,新能源的发展是能源发展的趋势,这与大连化物所在能源领域的发展方向非常契合,双方围绕“大同转化基地”的合作必将更上一个台阶。除以上签署协议的项目之外,大连化物所仍有多项技术正与大同市交流中,有望于近期达成合作。

  今年4月份,大连化物所与大同市签署共建“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大同转化基地”协议,双方将围绕大同市丰富的煤炭资源、风能和太阳能资源开展清洁能源和多能互补利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