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赴白城、敦化对接生物天然气项目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1-27
  1121日至23日,青岛能源所党委副书记许辉、工业生物燃气研究组负责人郭荣波与中科建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产业发展中心总经理洪铉哲一行共同赴白城、敦化深入对接生物天然气项目。白城市副市长张天华、白城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梁子军、敦化市委书记刘岩智、市长冯玉宝、副市长张凤群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银行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在白城,许辉介绍了研究所生物天然气项目的产业化进展,中科建发投资集团就项目整个规划、建设、财务运营角度谈了目前企业在融资、原料供应、销售渠道等方面的需求,白城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徐海军及各银行代表就相关问题做了一一解答。梁子军表示,白城秸秆原料丰富、园区企业用气需求旺盛,具备生物天然气项目良好的建设基础,园区管委会将积极做好协调和保障工作,为项目的落地和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20189月底,张凤群率敦化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研究所考察调研生物天然气项目,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此次赴敦化调研回访,双方针对项目建设、投资运营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刘岩智表示,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和层次,携手共赢发展。

  本次项目对接也得到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大力支持,下一步研究所将继续推动生物天然气项目在东北地区的落地落实,并以此为切入点推动木质素提取、储能等项目的参与建设,实现全产业链发展。(文/图 周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