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山东省蒙阴县领导访问沈阳生态所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1-16

  11月14日上午,应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生物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惠文研究员邀请,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县长王丽云、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党涛一行6人来所交流座谈。沈阳生态所党委副书记郝欣、科技处院地合作负责人景红双、研究生部副主任(主持工作)付彬、微生物资源与生态组张惠文研究员、林木繁育组于景华研究员、产业生态组任婉侠副研究员、逯承鹏博士、检测中心李国琛博士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张惠文主持。 

  会上,郝欣对王丽云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蒙阴作为革命老区,资源丰富,特色明显,运用科技力量服务蒙阴经济社会发展对于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沂蒙精神具有重要意义,科学家有责任把科技成果和实用技术服务老区人民。随后,景红双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林下中草药种植、新型肥料和农药、生物医药、农产品安全与环境质量检测技术、区域生态规划等七个方面的成熟技术和项目。 

  王丽云介绍了蒙阴县情况,她说蒙阴是革命老区,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持良好,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县、全国无公害果品生产示范基地县、“中国桃乡”。她表示,随着经济发展,老区人民对于科技的渴望和科技产品的需求特别迫切。她希望研究所在科技致富、产业发展、技术服务等方面给予蒙阴大力支持,特别是乡村振兴规划、面源污染治理、提质增效、中草药种植和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最后,她诚挚邀请领导和专家到蒙阴县进行实地科研考察。 

    随后,与会专家与蒙阴县客人就农药面源污染防治、生物农药病虫害防止、食用油开发、道地药材规范种植、生态规划等进行交流,对接了需求,为双方开展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基础。(图文/微生物资源与生态组)

座谈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