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挪海藻产学研交流会在海洋所成功举办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5-11

  510日,挪威驻华大使馆商务处、科技处及挪威创新署与中科院海洋所联合举办的海藻产学研交流会在青岛召开。海洋所所长王凡接待来访,所长助理于仁成,国际合作办工作人员,以及中科院海洋所、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中挪海藻产学研交流会

  于仁成助理对挪威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国际合作办主任李艳伟介绍了海洋所的发展历程、重点研究领域、能力建设、成果产出,以及中科院部署的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和海洋所与烟台海岸带所融合发展情况。挪威代表团团长Heidi Meland介绍了挪威海藻养殖和产业化的现状及存在问题,Margarita Novoa-Garrido教授着重介绍了挪威海藻科学研究现状及诺德大学Nord University概况。海洋所段德麟研究员从海藻科学研究、养殖及加工方面介绍了中国海藻产业的现状。 

  双方围绕海藻资源保护、养殖育种、海藻深加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进一步探讨了项目合作和人才交流事宜。通过交流,进一步促进了中科院海洋所与挪威相关研究机构在海藻产学研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挪双方在海藻养殖加工与科学研究的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基础。 

研讨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