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科学家调研梨树县现代农业产业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3-29

  3月26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朱教君副所长(主持工作)带队赴梨树县调研,梨树县人民政府县长郭志勇、副县长张武、县农业局局长盛天、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王贵满,沈阳生态所张旭东研究员、解宏图副研究员、科技处聂志文陪同考察。 

  在张武陪同下,朱教君一行首先参观了梨树县绿色瓜菜展览馆。在展览馆,他听取了解了梨树县绿色瓜菜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发展规划汇报,随后实地考察了中国科学院保护性耕作研发基地,并听取了研发基地的情况汇报,了解了成果产出等情况。随后,朱教君一行还参观了中国农业大学梨树实验站以及兴宝现代农业产业园。在座谈会上,朱教君表示,双方前期合作基础深厚,本次拜访是希望双方能够深化合作,在项目实施、成果凝练等方面再有突破。郭志勇代表梨树县感谢研究所长期以来对于该县农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能够深化合作,在保护性耕作、黑土地论坛等多方面深入合作,寻求突破;他还表示,梨树县对研究所在当地开展科研和转化活动所需的基础条件将给予全力支持。 

  双方表示,近期将就科研基础条件等事宜形成具体工作方案,拟定签署全面协议。同时,朱教君热情邀请梨树县委书记陈志涛、县长郭志勇到研究所访问交流,推进双方深入合作。(科技处) 

双方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