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寿光市委常委姚庆筱一行访问沈阳生态所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3-28

  2018322日,山东省寿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姚庆筱、市政府副市长王丽君、农业局党委委员陈永智、政府办公室秘书科科长董小亮一行访问中国科学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并参观沈阳站。沈阳生态所副所长方运霆研究员、土壤养分管理工程实验室主任武志杰研究员、沈阳站站长陈欣研究员、肥料公司总经理石元亮研究员、分析测试中心主任王颜红研究员、科技处景红双和聂志文等陪同考察。 

  姚庆筱首先在方运霆及陈欣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沈阳站试验地,温室等设施,随后双方进行座谈。座谈中,方运霆对姚庆筱一行来所访问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前期合作基础,表示希望双方能够拓展合作领域,寻求更多支持,推动研究所成果在寿光市落地转化。景红双从发展历史、研究领域、科研人员情况、基础设施及科研条件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陈欣介绍了沈阳站的建站历史、发展历程、沈阳站运行的主要任务及服务功能等,重点介绍了沈阳站目前发展的设施农业技术;石元亮介绍了土壤改良剂及新型肥料技术相关内容。随后,姚庆筱介绍了寿光市目前发展情况以及发展需求,表示在设施农业发展方面,寿光市寻求转型,希望与研究所进行全面合作,针对面临的制约发展的问题进行技术引进,地方将为研究所提供基础条件支持。 

  总结中,会议双方均表示对此次合作充满希望,下一步将讨论落实具体方案,签订合作协议,推进所市全面合作。(科技处、沈阳站)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