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威高研究发展计划”领导小组会在威海召开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8-02-08

  201826日,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威高研究发展计划(以下简称中科院-威高计划)领导小组会在威海召开。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科技促进发展局生物技术处、威海市科技局、威海市高新区、威高集团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领导小组成员听取了“中科院-威高计划”年度工作报告及2017年度专家组项目评审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相关事项。   

  领导小组成员充分肯定了新一轮中科院-威高计划启动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要求各方着重加强前端布局,围绕行业重大关键技术需求,加大原始创新投入,组织开展专项攻关,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通过两头放开,进一步扩大国内外合作的范围和影响力。积极搭建医疗器械自主研发和创制平台,引进并稳定支持高水平研发人才团队,创新合作开发、项目孵化、股权合作、科技金融等多种模式,加快推进相关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进一步提升威高集团为龙头、辐射带动和引领整个行业的自主研发能力和水平。 

   “威高计划2010年设立以来,在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沈阳分院、山东省科技厅、威海市政府的积极推动下,集聚中科院相关优势科技资源,前期共立项支持项目40余项,其中聚烯烃类材料的化学和生物改性及其在血液储存与输注器械的应用、“医用滤膜材料”等多个项目已经在威高集团成功实现产业化并获得了国家、省级的资助或奖励,显著提升了威高集团的核心竞争力和产品创新能力,辐射和带动了山东省乃至全国相关产业的发展,开辟了政产学研用新模式。 

  2017年,在“中科院-威高计划”的支持下,威高集团与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大连化物所等单位共建研发或产业化试验平台3个,引进泰山产业领军人才2名,推动前期转化项目取得显著进展。此次会议的召开,各方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工作思路和目标,为后续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