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工作总结交流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8-01-07

  为进一步深化中科院与山东省的科技合作,全面总结2017年度院省合作成效,研讨和部署2018年度重点工作,促进中国科学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山东中心(以下简称“山东中心”)及各分中心间的工作交流,14日,2017年度山东中心工作总结交流研讨会在济南举行。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山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刘孟德、山东中心及各分中心负责人参会。

  会上,山东中心各分中心围绕2017年度中心主要工作、亮点工作及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全面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区域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创新平台建设、转移转化体系建设、科技与金融结合、充分利用相关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共识。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山东中心及各分中心组织我院单位与山东省各级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共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或专业技术平台等47个,签订合作协议、合同95个,签约金额超过3亿元。

  于书良对山东中心及各分中心在畅通合作渠道、引进项目人才、建设各类创新平台等方面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要求山东中心及各分中心在新形势下,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企业为主体,进一步创新合作体制机制,使得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马越红对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科学院对沈阳分院山东院地合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中心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良好发展态势给予高度肯定。她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要紧密围绕区域重点产业的需求和发展方向,主动谋划、精准对接,促进有显示度的重大产出,为山东省产业转型升级及新旧动能转换做出贡献;各中心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努力打造山东院地合作的新品牌;各分中心要注重院地合作工作的总结与宣传,扩大在区域的影响力和示范效应。

  通过此次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度工作,促进了山东中心及各分中心间的工作交流,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为2018年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辽宁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奖励处、沈阳分院科技处、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鞍山分中心及锦州分中心、山东省国资委规划发展处、山东省科学院生产力促进中心、日照市科技局、莱芜市科技局的负责同志及中科院在鲁科技副职也受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