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与抚顺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科技合作协议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7-12-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创新发展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助力抚顺“一极五业”发展战略,1227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与抚顺市人民政府在抚顺签署了院市全面科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抚顺市科技创新暨抚顺工匠、优秀企业家奖励大会上举行。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和抚顺市副市长王金华代表院市双方签署了协议。签约仪式由抚顺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主持。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及其下属研究所与抚顺市很早就开展了科技合作。1993年,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抚顺石油二厂合作,实现了干气制乙苯技术的工业化生产(3万吨/年)。近年来,抚顺市企业与中科院在冶金、石化化工、装备制造、农业、生物技术、环保等领域开展了深度的合作,为抚顺市创新发展做出了贡献。 

  此次院市全面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双方未来的合作指明了方向,合作将更全面、更具体、更明确。沈阳分院将围绕抚顺市“一极五业”发展战略,与抚顺市在科技合作、平台建设、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更深度的合作,为抚顺地区企业创新发展和区域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做出是实实在在的贡献。 

  会上,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蔡睿代表大连化物所与抚顺市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大连化物所4位专家与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 

  

  签约仪式

  

  大连化物所副所长蔡睿与抚顺市副市长王金华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