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岫岩县领导调研沈阳生态所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2-22

  12月21日上午,岫岩县副县长苑振超、副县长刘豹等一行五人,在中科院沈阳分院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沈阳分院综合处处长陆祖祥的陪同下访问沈阳生态所。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金昌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秀银参加调研。 

  首先,金昌杰书记对岫岩县客人访问沈阳生态所表示欢迎。随后,所科技处处长卓君臣介绍了研究所情况。在座谈交流中,苑振超副县长介绍了岫岩县概况,他表示,岫岩县是一个“八山一水半分田,半分道路与庄园”的农业县,县委县政府提出了“生态立县、旅游强县、环境优县“三大战略,努力把岫岩打造成为国家级特色旅游产业基地和全省生态农业发展示范基地,因此在生态建设、农业技术、环境治理等方面需求迫切;他还对沈阳生态所多年来对岫岩县科技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苑振超副县长介绍岫岩县情况

金昌杰书记介绍研究所科技扶贫工作情况

  金昌杰书记表示:沈阳生态所与岫岩县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特别是最近三年来,在沈阳分院的组织下,研究所积极参与到与对口扶贫岫岩县的工作中,选派科技干部赴岫岩县朝阳镇荒地村驻村扶贫,采取多种手段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工作脚踏实地,取得了上级单位的肯定和当地群众的认可。他表示,研究所将继续全力支持岫岩县科技扶贫工作,要做好规划,立足长远,稳步推进,争取多方面资源;在林下经济、产业规划、矿山修复等专业领域提供技术支持,配合当地政府建立有效、可视化的扶贫模式,以利于示范推广;在党中央建设生态文明的要求下,发展经济的同时一定保护好生态环境,注意防范和化解产业发展风险。 

座谈现场

  沈阳分院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许思明、皮英民、宋卫东,沈阳生态所分析测试中心主任王颜红、办公室主任胡志斌、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叶汉峰、办公室副主任宗文君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