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玉米稳定高效免追施肥及免耕翻精量播种技术交流会在沈召开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2-08

  首先,2017126由辽宁省土壤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辽宁省土肥站协办的2017年“玉米稳定性高效免追施肥及免耕翻精量播种技术交流会”在沈阳召开。 

  首先,辽宁省土壤学会理事长石元亮研究员致辞。随后,辽宁省土壤肥料总站姜娟研究员、长春中科东地农业机械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亚东、中科院沈阳生态所卢宗云研究员分别就我省高效缓控释肥料发展趋势、玉米侧深施免耕精量播种技术以及稳定性肥料免追肥技术三个方面以报告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来自辽宁省9个市县土肥站的领导、专家以及土地托管种植公司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新型肥料在推广过程中与农业机械、施肥方法、效果、测土配方施肥工作相结合的经验,大家一致认为:稳定性肥料免追肥技术与免耕翻机械的结合能够做到种肥同播、省时省工,不仅农民增收,同时也改变了种植模式,是一次农业生产技术重大变革。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