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组织召开中科院盘锦科技成果推介会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7-12-02

  由中科院沈阳分院、辽宁省科技厅和盘锦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地方行活动·盘锦暨中科院科技成果推介对接会”于11月30日在盘锦如期召开,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副所长方运霆、盘锦市副市长王永威出席会议。参加对接会的还有来自辽东湾国家级经开区、盘锦高新区、辽宁盘锦精细化工园区和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的150余家企业。 

  盘锦市副市长王永威首先代表盘锦市政府表达了对中科院沈阳分院这次推介对接会的期盼之情,期盼各位专家在盘锦摊开科技百宝囊、亮出科技撒手锏,希望盘锦市企业家把握机会、为企业发展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提供永恒的、持久的发展动力,确保企业拥有持续的、核心的竞争力。 

  马越红在讲话中指出,通过今年几次到访盘锦市,深深感受到盘锦市委市政府在供给侧改革和科技创新方面对中科院的期待、对科学家的重视。沈阳分院作为中科院派出机构,一直将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围绕地方重大科技需求,凝聚我院科技力量,为地方科技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作为分院科技合作工作的重要内容。2017年6月,沈阳分院与盘锦市人民政府共建了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盘锦中心。盘锦中心成立以来,双方以盘锦中心为工作平台,围绕盘锦市主导产业,积极推动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应用技术研发平台建设,积极引导、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到盘锦市转移转化,通过平台建设和项目合作为盘锦市引进、输送高级科技人员和业务骨干,努力为盘锦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开好推荐会,中科院沈阳分院前期经过了充分调研和准备,此次共组织了中科院山西煤化所、长春光机所、理化所、天津工业生物技术所、大连化物所、沈阳应用生态所、沈阳自动化所、海洋所、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等全院共9家单位参加推介会。围绕盘锦支柱产业和重点企业技术需求,推介了100余项适合在盘锦转移转化的最新科研成果。 

  本次对接会上,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盘锦市人民政府、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建“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中科院海洋所与盘锦泰成创新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与辽宁正时动力有限公司、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与辽宁陆海石油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沈阳中科奥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辽宁瑞邦石油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盐地碱蓬人工栽培技术”、“微生物工业化装置及技术研究”、“WIA-PA网络技术与油田单井计量器融合”、“汽车发动机正时系统用张紧器自动装配和在线检测”4个项目签约。

签约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