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市政协到烟台海岸带所实地调研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9-29

  2017年927下午,烟台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副主席秦松、曲荣君、王国伟等在市科技局局长李勇军等的陪同下到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调研校、所、城融合发展工作。烟台海岸带所所长王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等陪同朱秀香主席一行参观了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所重点实验室以及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朱秀香主席一行与所领导班子成员、科研和管理骨干进行了座谈。王凡所长介绍了烟台海岸带所基本情况、中科院部署的烟台海岸带所与海洋所融合发展、以及建设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的规划和工作进展。科技处处长王德介绍了研究所近年服务烟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服务地方的工作思路。 

  朱秀香主席对烟台海岸带所十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在服务、支持地方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烟台海岸带所为地方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说,当前,烟台正处在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新一届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新发展思路,对产业重新布局,加快了推进海洋经济强市建设步伐,这为烟台海岸带所的发展和成果转化提供了很大的空间,也对研究所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烟台海岸带所与地方有关部门、高校有很好的合作基础,校、所、城融合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在新起点上合作发展、互惠互利。她表示,市政协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围绕校、所、城融合发展中的制约瓶颈和存在困难,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活动,为校、所、城融合发展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多机会。 

  王凡所长对烟台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及有关部门对烟台海岸带所长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新一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烟台市社会经济发展规划令人振奋和鼓舞,烟台海岸带所责无旁贷,将利用两所融合发展、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和校所城融合发展的平台,努力为烟台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调研现场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