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本溪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本溪中心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7-09-27

  为全面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本溪市转移转化,促进本溪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9月25,沈阳分院与本溪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本溪中心(以下简称“本溪中心”)。本溪市副市长于海与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共同签署了本溪中心共建协议,标志着本溪中心正式成立。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助理李明,辽宁省科学技术厅成果转化与奖励处副处长杨晓勇,本溪市委书记谭成旭、市长田树槐,科技产权局、高新区管委会等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本溪市市长田树槐主持。 

  马越红指出,“十三五”期间,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沈阳分院牢固树立出科研成果和成果的转移转化是同等重要的理念。聚焦辽宁省的转方式、调结构的紧迫需求,服务产业发展的高新技术突破,推动地方的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沈阳分院以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为平台,构建辽宁院地合作网络体系,搭建开放式的技术转移转化平台,吸引中科院的科技资源聚集辽宁,吸引社会资本助推成果转移转化,吸引更多的成果发明人参与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着力提高中科院科技成果在辽宁区域应用转化的显示度,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地实处,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看得见、摸得着的实质性贡献。

  2017年55日,沈阳分院与辽宁省科技厅签署了《共建辽宁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区域中心协议》,双方将在辽宁省14个地市共建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分中心、强化技术转移转化队伍建设、加快中科院科技成果在辽宁转移转化、推进企业研发平台建设和加强科技成果转化过程服务,共同努力促成中科院科技成果在辽转化落地,为辽宁实现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共建本溪中心是落实沈阳分院践行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具体举措,本溪中心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致力于推进中科院技术和人才优势与本溪市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机结合,加快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本溪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为本溪市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科技创新能力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工作。

共建本溪中心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