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科院科发局赴黄河三角洲开展生态保护与持续利用专题调研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8-20

  817-18日,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段子渊、生物物理所副所长孙命、科技促进发展局农业科技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唐炜一行在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所长王凡、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海洋所副所长高玲瑜、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的陪同下,针对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持续利用进行了专题调研,山东省、东营市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段子渊副局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中科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听取了王凡所长关于海洋所和烟台海岸带所两所融合的进展汇报、韩广轩站长关于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建设与科研进展的情况介绍、张涛研究员关于生物多样性监测站建设规划的报告、张立斌副研究员关于海洋生态牧场STS项目进展的报告以及杨红生常务副所长关于海岸带生态农牧场建设理念和设想的报告。段子渊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两所融合的思路和工作进展,在两所融合的定位、目标、特色与实施上提出了建议;他高度肯定了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的建设和取得的进展,强调了长期监测在黄河三角洲保护和持续利用的重要意义,并对台站的发展提出了建议;段子渊副局长肯定了联合两所之力、陆海连通建设海岸带生态农牧场的思路,对正在实施的院STS项目取得的系列进展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现场调研

  在调研东营现代渔业园区、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山东景明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的过程中,调研组听取了园区、示范区和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对水产养殖与加工、滩涂生境修复、海洋牧场建设等企业和示范工程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在黄三角农高区与毕建明副主任等进行了座谈,针对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的建设及其与中科院进一步合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