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烟台市人民政府签订全面科技合作协议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7-07-30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中国科学院科技、人才优势与烟台市资源、产业优势的有机结合,提升烟台市科技创新能力与水平,促进烟台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72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与烟台市人民政府签订全面科技合作协议。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副院长马越红,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烟台市长张永霞以及烟台市院地合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相关县市区分管领导及科技局主要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马越红与王晓军代表院市双方签订了签订全面科技合作协议。

    张永霞感谢沈阳分院多年来对烟台市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她介绍了烟台市区域优势和主导产业发展情况,希望今后双方在战略咨询服务、创新平台建设、人员交流培训、技术转移转化、创新创业孵化等领域,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为烟台市创新发展提供全面科技支撑。

    韩恩厚在致辞中感谢烟台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沈阳分院院地合作工作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院市双方在项目、人才、平台等合作所取得的成绩,他介绍了沈阳分院推进院省合作及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相关工作进展。他表示沈阳分院将围绕烟台的重大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区域产业发展状况和转型升级迫切需求,为促进烟台调结构、转方式,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起到带动和示范作用。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导向,以协同创新为核心,采取共建机构、人员交流、协同创新、技术转移、科技咨询等多种方式,开展高起点、多层次、全方位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打造产学研联合的创新体系,进一步提升烟台市科技创新能力与水平,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步伐,共同在烟台构建科技创新高地,为促进烟台市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做出积极贡献。

    沈阳分院十分重视推进与烟台市的全面科技合作,自20099月,双方签订院市全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以来,院市领导多次进行工作会商和组织部署。在中科院山东中心烟台分中心的具体推动下,双方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在人才、项目、平台等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近年来,中科院与烟台市共建分所3个,共建联合实验室、院士工作站等平台30余个,实施转化项目80余项,11名中科院专家被聘为烟台市科技顾问。2015年汪洋副总理亲自考察了院市合作的“海洋牧场”项目并给与充分肯定;2017年度STS山东中心重点项目“智能制造在山东应用推广”,支持了沈阳自动化所、沈阳计算所公司的3个团队和烟台市南山集团、海德集团、蓝天钛合金等5家企业共同开展合作。这些工作的开展,有力地支持了烟台重点产业发展,为促进调结构、转方式,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起到了积极的带动和示范作用。


签约现场

韩恩厚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