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法律培训会在鞍山召开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7-07-17

  为了推进落实《中国科学院关于新时期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指导意见》,普及知识产权法律知识,不断提高沈阳分院系统各研究所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管理工作水平,7月14日,沈阳分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共同在鞍山举办了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法律培训会。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法律与知识产权系李顺德、闫文军教授等7位专家现场授课。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辽鲁两省转移转化体系工作人员、鞍山市知识产权工作人员及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共89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会议得到了鞍山市科技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大力支持。 

  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代表沈阳分院参会并讲话,她介绍了沈阳分院的总体情况,通报了近年来沈阳分院在知识产权管理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工作,她感谢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法律与知识产权系及各位专家对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 

  李顺德教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及必要性,回顾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法律与知识产权系的发展历程。他着重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法律咨询服务平台的服务宗旨和作用,希望大家用好该平台,做好研究所的知识产权管理工作。 

  李顺德、闫文军、唐素琴等专家就《<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修改值得注意的几个问题》、《科研院所对外科技合作法律实务》、《职务发明创造法律实务》、《知识产权许可和转让法律实务》、《知识产权投资入股法律实务》、《专利投资、转让和奖励管理流程》、《科研院所知识产权管理策略》共7个专题开展了讲座,并对各位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解答。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是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国科大知识产权学院落实国家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培训,将使学员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有更加深入的理解,对于知识产权的管理、运营及法律事务有比较系统的认知;通过此次培训,一定会使沈阳分院系统单位的知识产权工作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得到系统提升。

会议现场

李顺德讲话

专家与学员交流讨论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