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咨询委员赴青岛能源所学习参观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09

  67日,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咨询委员前往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进行学习参观。青岛能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彭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副所长吕雪峰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接待了咨询委一行。 

  咨询委员首先参观了青岛能源所展厅,系统了解了研究所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并与所领导进行了座谈。 

大连化物所咨询委员赴青岛能源所学习参观

  座谈会上,彭辉对咨询委员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在国家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形势下,中科院正在积极谋划新的战略布局,创新体制机制,全力推进在改革创新中实现跨越发展,大连化物所和青岛能源所的融合发展就是院党组的重要战略部署。彭辉希望咨询委员全面了解青岛能源所的情况,对两所融合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咨询委副主任辛勤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参观学习,加深对青岛能源所各方面工作的了解,积极参与到两所融合发展之中。随后,冯埃生就青岛能源所人才队伍、科研竞争力、成果转化、基本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还介绍了目前两所通过多次讨论初步形成的融合发展思路、总体目标、方向布局与重大任务、主要举措等内容。咨询委员还对青岛能源所的科技发展、机制体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了解和交流。 

  会后,委员们来到大宗化学品、蛋白质材料、手性功能材料、仿生能源与储能系统、微生物代谢工程、酶工程队,单细胞、新进资源植物中心,热化学转化事业部等科研团队以及中试技术服务中心、公共实验室平台进行参观,并与一线科研人员进行交流,对研究所的学科布局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 

 

 

大连化物所咨询委员赴青岛能源所学习参观

  此次活动,是大连化物所与青岛能源所融合发展以来,咨询委首次到青岛能源所参观学习。委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就如何加强两所相关学科领域的学术交流,共同策划推动承担大的科研项目,研究所学科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与意见。各位委员对未来两所的融合发展充满了信心,并表示一定要发挥好咨询委自身优势和作用,为两所的融合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