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科院-山东省工业生物技术对接洽谈会召开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7-05-25

  为落实中国科学院与山东省全面合作协议,加快中国科学院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科技成果在山东转移转化,促进山东生物技术产业发展,2017523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科学院共同主办的中科院-山东省工业生物技术对接洽谈会在济宁邹城市召开。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济宁市政府副市长吴霁雯、山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刘孟德、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孙际宾等领导,山东各地科技局、山东中心及各分中心、省内生物技术重点企业负责人共100余人参会。 

  对接会上,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沈阳应用生态所、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等单位13位专家围绕菌种技术、酶制剂、生物发酵工艺、生物化工、生物发酵过程检测等领域作了精彩报告,发布科技成果100余项。与会企业家积极和专家对接交流,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加速中科院工业生物技术成果转化,提升山东省工业生物技术产业水平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会议期间,马越红与吴霁雯围绕院市合作进行了会商,就进一步围绕济宁市区域特色产业深化科技合作、推动重大项目落地等方面达成共识。 

  会后,与会领导和专家来到尤特尔生化有限公司、山东圣琪生物有限公司、山东鲁抗生物制造有限公司、山东太阳宏河纸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和现场对接。 

  近年来,为了提高科技成果对接效率,沈阳分院在充分调研基础上,以需求为导向,不断凝练主题方向,集成中科院优势资源,会同山东省科技厅围绕山东省传统产业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组织了生物医药、现代农业、节能环保、工业生物等一系列专题对接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十二五”期间,沈阳分院推动中科院与山东省新合作项目575个,截至2016年底,共有736个项目正在合作,2016年实现新增销售收入将近300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山东重点产业发展,为山东调结构、转方式,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起到了带动和示范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