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山东科学院一行到沈阳生态所进行学术访问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4-20

  4月19日上午,在中科院沈阳分院-山东省科学院青年科学家伙伴计划的支持下,山东省科学院“泰山学者”石峰研究员、邵波研究员、杨东博士一行应邀到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访问,围绕“产业生态学与环境计算”开展学术交流。 

  “中科院沈阳分院-山东省科学院青年科学家伙伴计划”项目负责人、沈阳生态所产业生态组薛冰博士做了“东北地区环境-经济系统解析”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沈阳生态所在产业生态学和环境计算方面的研究规划及发展方向。石峰研究员以物质流分析为主线,重点报告了循环经济可视化的理论、方法及在不同尺度上的案例应用。西北师范大学鹿晨昱副教授应邀做了“区域可持续发展的综合测度体系”的交流报告;产业生态组谢潇博士介绍了基于时空变化显式表达的动态关联建模原理,张云松博士介绍了环境计算的应用与发展;山东省科学院的杨东博士围绕LCA在环境影响分析中的应用做专题报告。 

  石峰研究员在总结中表示,此次访问交流加深了了彼此了解,高度肯定了沈阳生态所立足东北地区开展大数据驱动的环境-经济系统研究,期待通过双方合作研究,提升空间信息可视化理论水平。双方将以“中科院沈阳分院-山东省科学院青年科学家伙伴计划”为起点,深入合作,挖掘数据价值优势,进行高效利用,进一步拓宽研究合作领域。 

学术交流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