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以色列海法大学一行来访海洋研究所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3-27

  323日,以色列海法大学校长Gustavo Mesch、海洋生物系主任Dan Tchernov等一行三人来访海洋研究所。所长孙松、所长助理李超伦以及国际合作办负责同志等接待来访外宾。

 

  孙松所长对到访外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海洋所总体情况。他表示,海洋所作为综合性海洋科学研究机构,在多个海洋学科领域具有良好的研究和应用基础,期待与以色列海法大学开展合作。Gustavo Mesch校长介绍了海法大学基本情况,Dan Tchernov教授重点就海法大学现有研究领域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会后来访外宾一行参观了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海藻种质资源库。 

    海法大学简介:海法大学创建于1963年,是以色列北部最大型的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位于以色列第三大城市海法。在校生18000多名,包括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与国际学生。海法大学的Leon H. Charney海洋学学院是以色列唯一一家世界领先的海洋研究机构及海上实践基地,专注于地中海研究。该学院包括四个系、以色列地中海研究中心以及海洋战略研究中心。

    文/图 国际合作办  杨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