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辽宁省科技厅于言良厅长一行调研丹东育成中心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7-03-15

    314日上午,辽宁省科技厅厅长于言良一行五人到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丹东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以下称丹东育成中心)考察调研。丹东育成中心副主任徐艳辉向于言良一行介绍了丹东育成中心的建设背景,汇报了丹东育成中心建设规划、组织架构、运行管理以及建设进展等情况。 

  于言良一行首先参观了丹东育成中心展厅,随后考察了辽宁天增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丹东中科智安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丹东中科纳新金丸印刷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上述公司项目的研发进展、样机试制以及产品的市场情况。

  于言良充分肯定了丹东育成中心的总体建设情况以及各入驻项目的研发水平和进展,并对丹东育成中心今后工作提出建议:要围绕丹东重点产业引进新项目;还要引入更多高校科研成果入驻孵化;发挥育成中心作用,促进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建设。

   “十二五”期间,中科院沈阳分院按照中国科学院新时期办院方针,面向地方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的科技需求,充分发挥科研成果和技术人才等资源优势,与辽宁省科技厅、丹东市人民政府共建了辽宁省首家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先后引进中科院等11个科研院所的13个项目入驻。截至2016年底,丹东育成中心依托入驻项目共申请专利63项,授权29项,激光甲烷传感器、X射线线阵列探测器、10kv-220kv串联谐振限流器等高新技术产品已试制出样机,另有多功能防雨系列面料的研制等3个项目步入了产业化阶段,累计实现销售收入9284.2万元。 

  丹东市常务副市长何智勇、科技局局长马永国、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晓阳陪同调研。

调研企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