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科技代表团访问四川省企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2-28

  2月27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蔡睿带队的科技代表团一行7人访问四川川投田湾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田湾河电站”)和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南院”),深入了解企业技术需求,寻求合作契机。

  上午,田湾河电站总经理张昊等接待了科技代表团。座谈会上,张昊表示,四川地区有丰富的水电资源,但目前未能对其充分利用,希望通过与大连化物所的技术合作,充分发挥研究所科技优势,为当地资源的优化利用开拓新的渠道。蔡睿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大连化物所的科技工作始终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围绕行业重大技术需求。此次调研将通过对田湾河电站产业情况的了解,深入推进合作,努力为企业产业升级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随后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代表团访问西南院,西南院总经理安楚玉等出席交流。安楚玉表示,西南院和大连化物所在过去有良好的合作,并在科技成果产业化工作中有很多互补之处,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双方加深了解,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蔡睿表示,西南院拥有很强的技术集成创新能力,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取得了很大进展,希望未来双方能在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相关行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升级提供技术支撑。在听取了双方基本情况介绍后,与会人员就科研管理、技术合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访问田湾核电站

访问西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