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辽宁省科技厅合作会商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7-01-25

  20171月25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副院长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等一行与辽宁省科技厅会商院省合作工作。辽宁省科技厅厅长党组书记于言良、常务副厅长孟庆海(正厅级)、副厅长闫灵均、纪检组组长王月辉、副厅长王学来、副巡视员张庆存等会见了韩恩厚一行。 

  于言良首先代表辽宁省科技厅对沈阳分院长期以来给予辽宁省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省院双方多年来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十二五”以来,辽宁省科技厅与沈阳分院一起积极落实省院“十二五”全面科技合作协议,共建区域性科技创新平台并推动一批重大产业化项目落户辽宁,希望沈阳分院在辽宁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关键时期,为辽宁经济发展继续提供有力支撑。 

  韩恩厚对辽宁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在辽科研机构发展和沈阳分院院地合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总结了沈阳分院在推动辽宁区域创新体系建设、高技术产业培育、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沈阳分院将继续紧密围绕辽宁创新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大力推动国家实验室及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辽宁的建设,转化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助力辽宁产业优化升级与经济发展。 

   随后,双方就尽快促成中科院辽宁省“十三五”全面科技合作协议签署、积极推进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建设,共同争取国家在辽宁布局国家实验室、大连先进光源等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共建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中科院STS重大产业化项目落地等工作进行了磋商,同时就加强高新区建设、重大院地合作项目合作、转移转化平台与成果转化基地建设、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确立工作联系机制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