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科院海洋所与澳大利亚海洋所签订“中澳近海健康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协议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12-06

   近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谭铁牛和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所长孙松率领代表团访问了澳大利亚海洋研究所(AIMS)。孙松所长与澳大利亚海洋研究所John Gunn所长签订了“中澳近海健康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双方从联合中心架构、项目人员交流、基础设施建设、近海观测设备和技术、全球观测网络建设、数据中心建设等多个方面对中澳合作的进一步开展及实施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访问期间,谭铁牛副院长和孙松所长听取了中澳合作项目澳方负责人Richard Brinkman教授所做的“中澳近海健康联合研究”的进展工作介绍,并参观了澳大利亚海洋研究所的海洋模拟器、海洋观测设备、数据中心、码头等大型基础设施。谭院长对中科院海洋所和澳大利亚海洋研究所的合作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并和John Gunn所长就中澳双方科技合作的现状以及未来合作方式、方向交换了意见,表示中澳双方将进一步加深亲密合作关系,共同投入并推进中澳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将合作范围进一步加深、扩大,在海洋自动观测、数据中心建设等多方面建立海洋研究所、中科院其他相关研究所与澳大利亚海洋研究所的合作关系,积极推进中国科学院与澳大利亚的合作交流工作。 

  “中澳近海健康联合研究”是科技部2016年批准的首批政府间重点合作专项之一。孙松所长和Richard Brinkman教授分别担任中澳双方项目首席。双方将通过项目合作,共同开发适用于中澳近海的生态系统健康评估模式,提出近海典型生态系统现状与趋势评估报告,为海洋生态系统管理决策、保护修复以及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政策建议和科技支撑。 

 

谭铁牛副院长、孙松所长访问澳大利亚海洋研究所 

 

  孙松所长与John Gunn所长签订中澳近海健康联合研究合作协议 

    

文/图  胶州湾站  胡仔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