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在锦州召开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6-12-05

  为进一步推动中科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工作,加强各分中心的业务联系和工作交流,2016年122日,沈阳分院在锦州市组织召开了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工作总结会。沈阳分院副院长、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马越红,辽宁省科技厅科技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智军,鞍山、丹东、营口、阜新、铁岭、沈阳、辽阳、锦州、大连各分中心主任等共计35人参加了会议。 

  在工作总结会上,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各分中心围绕2016年工作总结、2016年中心亮点工作及2017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就分中心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下,沈阳分院通过在辽宁省各地设立分中心工作平台,极大推动了中科院与辽宁省各市的科技合作,为地方产业创新和企业技术升级发挥了不可替代作用。与会人员就如何推动项目合作、加强合作宣传、技术转移能力培训以及分中心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自2010年以来,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陆续在鞍山市、营口市、丹东市、阜新市、铁岭市、辽阳市、沈阳市、锦州市和大连市共设有9个分中心,目前已形成一支59人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队伍,极大地推动了沈阳分院院地合作工作在辽宁的开展。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共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5个,专业技术平台11个,签订合作合同66个,签约金额11466万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