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与梨树县政府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9-05

  201691日,第二届梨树黑土地论坛在吉林省梨树县召开,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所长姬兰柱、科技处处长卓君臣应邀参加。会上,姬兰柱和梨树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郭志勇分别代表沈阳生态所与梨树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沈阳生态所张旭东研究员带领的团队自2007年在梨树研发和推广了玉米秸秆全覆盖免耕技术研究,建立梨树保护性耕作研发基地2个,推广面积30余万亩,获得了显著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郭志勇表示,在玉米免耕秸秆覆盖种植技术方面,梨树县政府要从基础设施配套、推广人员及经费支持方面进行扶持。 

  自中国科学院确定“三个面向”新办院方针,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以来,沈阳生态所紧密围绕中科院新时期定位与战略部署,尤其是进入特色研究所以来,在加强基础前沿研究和满足重大国家需求的同时,强化生态学研究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能力,通过特色所服务项目、“一三五”规划实施等方式,聚焦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农民急迫解决的重大难题开展针对性研究和攻关,以期为国家、地方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文、图/解宏图)

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保护性耕作研发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