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科院沈阳分院走进葫芦岛科技行活动及“1+N”签约仪式在葫芦岛举行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6-08-29

  8月25日,中科院沈阳分院走进葫芦岛科技行活动及“1+N”签约仪式在葫芦岛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柯伟、中国科学院院士李依依、中国工程院院士封锡盛、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学来、沈阳生态所所长助理陈欣、海洋所所长助理李超伦、沈阳分院院长助理李明、葫芦岛市委书记孙轶、市长戴炜、市委秘书长张海平、副市长胡伟、市政府秘书长马文志、各研究所专家和葫芦岛市政府各部门及区县领导、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孙轶在致辞中感谢沈阳分院在科技创新方面对葫芦岛市的支持。近年来,大连化物所与中石油锦西石化合作的“催化干气制乙苯项目”、金属所与葫芦岛力天重工公司合作的“盾构机刀具材料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沈阳应用生态所与锦西天然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的“长效尿素稳定性肥料项目”、沈阳自动化所与渤海造船厂集团合作的“中频机电控系统改造项目”、过程所与葫芦岛辉宏有色金属公司合作的“钒铬渣综合利用项目”等一批项目在葫芦岛落地并产业化,为葫芦岛市的产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马越红在致辞中指出沈阳分院作为中科院的派出机构,一直致力于推动中科院对辽宁省的全面合作。多年来,沈阳分院积极配合辽宁省科技和产业主管部门,发挥中国科学院的科技和人才优势,紧密结合辽宁省各地产业发展状况和转型升级迫切需求,引领区域创新能力建设,致力于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在辽宁省各地的转移转化。此次沈阳分院组织了以3位院士为首的5个主要单位20多位专家团队参加“中科院沈阳分院走进葫芦岛科技行活动”,就是希望与葫芦岛市的企业家们开展新一轮的科技合作。 

  马越红和胡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中科院沈阳分院与葫芦岛市全面科技合作战略协议。大连化物所、金属所、沈阳生态所、沈阳自动化所、海洋所分别与葫芦岛相关合作企业签约。签约仪式结束后,各研究所分别进行了科技成果发布,为葫芦岛企业家们带来了中科院的最新科技成果介绍。成果发布结束后,各领域专家分别到相关企业进行了调研和项目对接。 

  协议签署前,沈阳分院与葫芦岛市政府还就市院全面科技合作工作进行了会商,对加强专家交流、共建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葫芦岛中心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研讨,并议定今后双方合作工作将紧密围绕葫芦岛的石油化工、装备制造、新材料、矿山生态治理、海产品养殖及深加工等重点产业和园区发展需求,共同推进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努力为葫芦岛市经济建设发展服务。 

说明: D:\qn\201608-葫芦岛科技行  办会+++\201608-葫芦岛科技行 会商照片\DSC_4666会商2.JPG

会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