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市科技局赵日刚局长一行来沈阳分院会商合作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6-07-23

  722日,沈阳市科技局赵日刚局长、吴希平副局长一行来到沈阳分院会商合作,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副院长马越红接待了赵局长一行。 

  韩恩厚首先对赵日刚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科院驻沈科研机构,长期以来得到了沈阳市在重大科技平台项目、科技攻关项目以及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大力支持,沈阳分院愿意与沈阳市在沈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全面创新改革示范市建设等方面加强科技合作,提供技术支撑。 

  马越红介绍了沈阳分院及系统单位基本概况并回顾了中科院与沈阳市“十二五”期间合作的总体情况,并就“十三五”期间双方加强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建设、探索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加强科技特派员工作及组织实施“中科院沈阳分院科技服务沈阳市行动计划”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 

  赵日刚对沈阳分院长期以来对沈阳市科技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市院“十三五”全面合作充满期待。他说,国家批准沈阳市建设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沈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原因之一,就是由于中科院驻沈各单位拥有的国家级的科技人才与科技成果优势,也是沈阳科技进步及全面振兴的科技战略支撑力量。他表示,对于中科院单位涉及地方的事务,沈阳市科技局将积极协调政府相关部门,为中科院驻沈单位提供全方位服务,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发展环境,让科研人员全心全意开展科研活动,为沈阳市的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希望,十三五期间,沈阳市科技局将与沈阳分院一道,加强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建设、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联合开展高层次国际科技合作,共同组织实施“中科院沈阳分院科技服务沈阳市行动计划”。 

会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