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特色研究所“十三五”推进项目成员赴吉林梨树基地观摩交流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7-22

  2016719日,在武志杰研究员带领下,沈阳生态所特色研究所“十三五”推进项目“东北及黄淮海平原肥料减施替代技术集成与示范”的骨干人员赴吉林梨树肥料减施增效基地行现场考察观摩,并与梨树县农业局、推广站领导与科技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项目骨干解宏图副研究员向考察团介绍了基地的总体布局,考察团先后参观了由鲁彩艳、李新宇、张玉兰、解宏图等具体负责的试验地,考察土壤培育和肥料减施效应对作物长势的影响,项目骨干也向项目组成员详细介绍了试验的布置时间、目的、意义以及预期目标。交流会上,武志杰研究员介绍了推进项目的背景、研究内容及重要意义,要求大家既要深入探讨养分循环的理论问题,又要把科研成果写在黑土地上,为黑土保护、解决秸秆焚烧问题作出贡献。梨树县农业推广站站长王贵满研究员向项目人员介绍了梨树县黑土保护与秸秆还田的起源、发展过程、成果和进展 

  项目组成员还参观考察了肥料减施与免耕示范区,深刻体会到秸秆免耕覆盖与肥料减施对于东北黑土层的维护和提升、对于解决秸秆焚烧引发的系列环境问题和社会经济发展的突出意义。梨树县基地的筹建、管理和维护得到了王贵满等基层农业推广研究人员的大力支持。他们潜心公益研究、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给项目组成员留下深刻印象。

   本次观摩和交流会对于进一步凝练项目研究目标、推进项目实施、增强项目组成员大局观念和合作意识起到了促进作用。项目组近期还将对辽宁基地与山东基地进行现场考察和座谈交流,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 

解宏图副研究员介绍基地总体情况和试验地情况

王贵满研究员介绍黑土保护和秸秆还田工作

考察团全体成员合影